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益起联想 为偏远地区儿童带去公平可及的健康教育

2022-06-30 16:50 来自:

     大凉山,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内,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近几年,伴随着脱贫攻坚奋战,大凉山的物质生活条件和人们的生活方式有了可喜的变化,但是与发达城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有些孩子因为卫生健康意识淡薄,极容易患病,对孩子健康成长带来一定影响。乡村卫生健康教育的发展,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只有我们去关心、去爱护,才能为凉山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1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倡导,培养少年儿童树立健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学童及家庭享有公平可及的健康教育,让偏远地区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学生们的卫生健康意识,此次“益起联想”温暖中国行公益活动,我们来到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 。


2


     6月28日-6月29日,由联想集团西南大区联合凉山州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凉山州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脸盆计划慈善基金,分别走进凉山州昭觉县地莫镇巴尔村小学、凉山州布拖县益吉村峨青小学,开展以卫生知识科普为主题的教育类健康公益活动,并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


3


     此次“益起联想——致美凉山,守护成长”公益行动,共为这两所小学的学生发放了673个卫生健康包;在发放物资的同时,还为两所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卫生健康课程,包含:男、女童生理卫生课、儿童自我保护仪式,爱牙护牙等基础健康知识。


4


     同时,课程还细致地罗列了“七步洗手法”,通过洗手这一生活中的小事入手,积极引导孩子们关注并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课程通过面对面的方式,让孩子们直观地学习卫生健康知识。


5


     此外,联想集团西南大区消费川渝首代、川西地区总经理陈选飞,担任讲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联想未来课堂,不仅带领孩子们云参观联想北京未来中心,还手把手教学体验联想天骄编程机器人。


6

 

7


     选飞表示:科技强国的关键是人才强国,联想作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科技企业,将帮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并将人才教育培养,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而自己作为联想的一员,深感使命和担当。未来将保持初心,同联想一起做更多的公益。


8


     我们还组织了“联想天骄智能跳绳比赛”,孩子们踊跃参加,涌现出了许多“运动小达人”。在欢呼雀跃声中,我们看到了朝气与希望,看到了公益行动的价值与意义——向阳而立,向善而行。


9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凉山州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刘建蓉在发言中讲到,关心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希望通过本次公益活动,能够帮大凉山的孩子们树立起健康卫生的生活理念,也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全面发展。


10


     布拖县乐安镇峨青小学校长朱小涛表示,感谢联想西南大区和脸盆计划项目此处来到峨青小学进行捐赠,往后学校也将继续秉承立德铸魂的教育理念,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一个健康、阳光的平台。


11


     希望参与了此次公益活动的大凉山同学们,能与我们一同成为健康生活理念的践行者与传播者,培养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同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12


益起联想 我们在行动

     据了解,自2021年11月起,联想中国在全国范围开展 “益起联想——温暖中国行”,从关爱儿童、关怀老人、支援抗疫、文化保护等多方面对不同需要帮扶的人群进行公益活动,在昆明、西安、武汉、济南、深圳等15个城市陆续进行,联想公益的脚步走遍大江南北,深入边远山村、牧区,走进留守儿童、农民工兄弟,用实际行动诠释联想大爱的力量。

     多年来,联想公益投入的领域广泛,有体育赛事、助农助学,有支持青年创业、科研创新项目,有扶贫助弱以及支持环保低碳的项目,未来还会持续关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截至2021年底,联想全年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超过100个,公益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止过。

     践行社会责任,以科技回馈社会,这是联想的责任,也是联想作为科技企业的担当。“智慧联想 服务中国”不仅仅是联想自己产品和服务的变革更是与这个社会的每个人、每个群体、每个孩子、每位老人,一起成长,共同向前。(图文均来自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