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安先锋”联盟在蓉发布 成都企业领航自主安全生态建设

2019-07-13 17:45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7月13日,由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可控技术委员会指导、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自主安全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举行。会议以“智网络·中国芯”为主题,汇集了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两院院士、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全国自主安全领域生态伙伴等600余人齐聚蓉城,探讨信息化背景下网信安全的发展与未来,为建设中国人的安全网络群策群力。

 

微信图片_20190713172035

 

     云计算、大数据时代   

     发展是目的,安全是前提


     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陈鲸在大会现场进行了题为《信息系统安全自主可控问题浅析》的演讲,从制度、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阐述了自主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发展是目的,安全是前提,这应是信息安全政策的基本着眼点。”并建议,以国家各类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推进国产芯片、国产网络设备、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和国产云平台、云存储、云安全等关键软硬件产品大规模应用,分期分批实现关键软硬件的自主化。“未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形态兴起,信息网络安全越发重要,国产化升级将成为未来信息网络安全的新常态与主要发展趋势。”


微信图片_20190713173415


     专家:软件开源是趋势,自主安全要重视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可控技术委员会理事长冯燕春做了题为《开源安全产业生态发展》的演讲,从软件层面论述了自主安全的价值与意义,她表示:“开源是IT发展的重要趋势,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行业基本都使用开源软件,但同时,数据显示,开源风险也在快速增加,开源代码存在大量已知安全漏洞,被黑色产业广泛利用。”冯燕春表示,国外开源软件安全已经开始爆发,国内市场开始萌芽。发展自主安全的软硬件设备刻不容缓。

 

微信图片_20190713174118

 

     “成都造”设备,助力国家网信安全


     当天,由成都本土企业迈普通信研发的国内第一台自主安全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和第一台自主安全核心路由器亮相大会现场。据了解,迈普公司自2012年在业内率先布局自主安全网络领域,目前已经具备国内最完善的自主安全网络产品系列和解决方案,并已经实现大规模市场应用,相关技术和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微信图片_20190713174415

 

     “智网络 中国芯“  网安先锋联盟为中国人的安全网络而生


    大会现场,迈普还正式发布了“安全极简的智能网络解决方案”,展现了迈普以安全为本的智能网络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客户数字化快速转型的全新战略布局。同时。由迈普通信倡导成立的“网安先锋联盟“也正式启动。联盟执行负责人、迈普通信渠道部总经理陈吴广介绍,这是一个自主安全生态联盟,将携手全国生态伙伴,共同为建设中国人的安全网络一起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71317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