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5G为引领 四川联通助力内江建设全省数字经济示范城市

2019-06-21 22:45 来自:

     6月21日,2019中国(内江)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四川内江隆重召开。四川联通作为政务数字化服务最紧密的合作伙伴参会,助力内江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建设全省数字经济示范城市。

 

微信图片_20190621223913

 

     当天,内江市政府与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签署了《内江数字经济发展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表示,将共同加快内江5G网络建设,充分利用四川联通在5G网络覆盖、服务能力、投资能力、5G垂直行业应用、灾备云中心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内江数字经济发展的顶层规划、智慧城市大脑平台建设和日常运营,以5G为引领打造内江数字经济新基础、新业态、新模式,为推动内江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民生服务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支撑,为全省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还签署了《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设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大数据分析计算、大数据综合应用等领域深入合作,把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通过加快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增强技术生态系统的竞争力,共同推进内江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当天,作为内江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四川省政务云灾备基地”正式启动。“四川省政务云灾备基地”是由内江市政府与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携手合作,并致力于将这一省级政务云灾备平台建设成为国家级灾备中心节点,打造“内江城市名片”,促进信息技术产业特别是云数据灾备产业大发展,使其成为四川省经济产业转型的重要标杆。

 

微信图片_20190621224057

 

     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邹显荣表示,四川联通将以5G发展为新动能,围绕内江市委市政府“2019产业重点项目推进年”战略部署,重点聚焦“四新一大”产业项目的实施落地,争当“数字内江”建设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