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联通亮相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助力实现中国制造2025

2019-06-15 19:33 来自:

2019年6月15至16日,以“创新驱动 工业互联 迎接世界新工业革命”为主题的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四川成都西部博览城举办。中国联通作为本次大会的电信运营商独家协办单位,带着刚刚获得的5G牌照,向全球人民展示了5G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以及5G智慧港口、5G+MR工业应用、5G智慧仓储、5G全连接工厂、一带一路全球资源等工业互联网产品体系。


 

5


在中国联通展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爱明女士详细听取了中国联通上飞航发AR故障诊断辅助及远程协助解决方案汇报,了解到通过该方案可将检修效率提高70%,赵爱明女士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联通在业务展区集中展示的5G全连接数字工厂、标识解析、工业物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等多个工业互联网应用展示,也获得了良好反响。


2


中国联通副总裁范云军先生率联通众专家出席了主题大会和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发展专题会议。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先生在专题会议上做了《中国联通云平台跨界融合和5G技术应用》主题演讲。范济安先生表示:5G技术具有跨界融合的天然属性,与新一代ICT技术、传统行业、新兴终端的融合,未来将产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


4


中国联通于2018年正式挂牌成立5G创新中心,加强与重点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并于2019年4月24日在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主题论坛上正式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六大产品体系。中国联通在工业互联网发展方面秉承三大指向,一是以企业价值为导向,着力解决企业本身问题,实现数字化转型;二是加强跨界合作,在5G创新联盟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着力打造生态产业链,联合创新;三是标杆先行,大胆尝试在不同领域推动标杆,带动整个行业转型。


3


经过近几年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以及与合作伙伴进行项目试点,中国联通在数字车间、产业协同工业互联网平台、标识解析节点、工业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均有一些标杆项目,中国联通将这些试点项目进行能力整合,打造了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产品体系,以泛在网络、数据互联、工控防护、云边协同、物联感知和智能制造为核心,涵盖连接、标识、安全、平台、数据、应用六大板块,并面向企业级和行业级用户打造定制化平台解决方案。


1


中国联通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致力于成为工业企业创新转型领先服务提供者,赋能工业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并与合作伙伴一同推进5G在工业技术、产业与应用的研发,开展试点示范工作,实现工业互联网的新模式和新机制的共同探索,并最终形成5G与垂直行业的创新应用落地,有效推进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助力实现中国制造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