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17公众开放日” | 走进四川联通体验5G领域创新应用

2019-05-17 15:52 来自:

     2019年5月17日,在世界电信日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中国联通集团携31省市自治区分公司组织以“五新联通 5G先锋”主题的“5·17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主办,全国各省市联通公司分别在各省市承办。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618


     上午九点,四川联通在位于成都市高新区蜀绣西路18号的省分公司本部办公区,举行“中国联通5·17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四川联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邹显荣,省国资委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


     四川联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邹显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昔日手摇通信难, 今朝信息天地宽。在电信日举办开放日,既是为了隆重庆祝通信人第51个共同的节日,也是为了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向社会公众展示中国联通的红色基因、奋斗历程、央企担当和创新成果。作为省内基础通信运营商,四川联通用工匠精神打造匠心网络,长期致力于建设高品质的通信网络,积极为我省信息化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尤其是混改后,四川联通坚持以“互联网+”、“万物互联”“智慧城市”为方向,以数字四川主力军为已任,大力推动5G技术与应用的创新融合,探索5G商业模式,与全球5G信息通信产业类、5G产业应用类、5G生态合作平台、5G前沿科研四大专业领域26个细分行业的合作伙伴建立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在川内形成5G产业“新高地”。


     本次开放日活动,我们希望能够更加深入全面地展示中国联通“客户为本、团队共进、开放创新、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公众走进联通、了解联通、支持联通,进而了解支持整个通信行业的发展,为通信行业新一轮快速增长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6181

四川联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邹显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参观团分别前往位于四川联通办公大楼的互联网产业展厅以及座落在成都市双流县公兴镇的四川联通天府信息中心进行参观、体验,参观者还兴趣十足的用抖音、微博等方式进行分享,感受央企的变化和新技术的奇妙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6183


     四川联通互联网产业展厅以“5Gⁿ让未来生长”为主题,集中展现了联通5G产品及新型智慧城市、旅游大数据、智能制造、智慧政务、智慧党建、智慧园区等一系列创新应用,现场设立了5G应用展区,通过新颖的形式和互动体验,生动诠释“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让广大用户身临其境地感受5G时代中国联通技术领先、效能一流的精品网络,共同见证5G领域创新应用的精彩。另据了解,中国联通5G(成都)创新中心自2018年9月在成都揭牌以来,已与成都市锦江活水公园携手打造成都首个5G“智慧水务”体验区,还携手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实现医联体间的远程“会诊”,并联合成都市成华区政府在东方明珠花园推出了全国首个5G无线家庭宽带示范小区,5G产业在川实现了快速落地,现代5G产业生态体系逐步构建,5G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和创新呈现了显著增长的良好态势。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6182

 

    四川联通天府信息中心为全国十二大云基地之一,为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单位,既能安全承载政府信息化政务应用,又能满足跨国企业对数据中心的高标准要求。园区总面积90亩,包括了10010客服呼叫中心、枢纽楼、IDC、动力中心。已经入驻的有包括阿里公司、百度公司、腾讯公司在内的知名互联网企业,省、市政府及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重点信息化项目也先后进驻。参观团参观了IDC中心机房以及动力监控设备,对高科技设备产生了深厚的兴趣。还走进10010呼叫中心,近距离的感受联通客服代表的专业素养和热情服务,对中国联通7*24小时查询、咨询、投诉、报障、办理等高标准服务给予高度的评价,对“我的百倍用心,愿您10分满意”活动纷纷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6184

 

     “中国联通5·17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精心安排的参观线路、引人入胜的国企故事、技术前沿的互动体验,充分展示了中国联通的改革发展成就,宣传了新时代、新国企、新风貌,展示了中国联通在建设网络强国、落实提速降费等社会责任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参观者感受到了国企的创新与力量。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联通将致力于建设高品质的通信网络,携手产业链各方,充分发挥混改优势,秉承开放合作心态,努力打造“速度更快、覆盖更广、感知更好”的匠心网络,努力让客户的体验更舒心、消费更放心、服务更贴心,积极为信息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