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联通5G首选成都进成华 全国首个5G家庭宽带示范社区来了

2019-01-25 15:05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


     早上穿衣之前窗帘自动开了,晚上回家之前饭就好了……1月25日,成华区东方明珠小区刮起5G智能生风——“联通5G+智能社区”市民体验活动在成华区桃蹊路街道东方明珠花园小区举行,这是“5G智慧社区生活”应用场景首次进入社区,300余居民感受了5G带来的智能生活、智能服务。


2


     据悉,这是中国联通在5G应用首批选定成都作为试点城市后,中国联通成都市分公司与成华区、四川创新社会发展与管理研究院、西华大学社会治理实验室、四川新锐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研发中心等方面联合推出的“5G社区”体验场景应用活动,东方明珠花园小区是中国联通在全国率先打造的首个智能社区示范点。


3


     据成华区经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华区发改局等有关方面正在开展5G产业发展与应用场景研究设计工作,大力推进5G基础设施全覆盖布局,争取成为5G商用实验试点首批城区,打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应用场景新示范、智慧旅游新名片、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成都市成华区政府副区长邓旭以及成华区经科局副局长胡勇,成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副主席林枫以及成华区投促局、成华区桃溪路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5G社区”体验活动。


11092782


     据了解,近年来成华区一直把加速智慧社区建设作为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抓手,先后在新鸿社区、致强社区以及昭青路社区进行智慧化建设,作为西部唯一的代表于去年9月16日在中国社区治理论坛上进行经验交流。成华区目前正在智慧社区EPC闭环模式梳理总结,春节后将在全区进行推广。下一步成华区将重点探索5G网络在现代产业、民生服务、社区治理等领域的推广运用,加速“智慧成华”建设。

     邓旭表示,成华区区委七届六次全会明确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5G产业是未来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大势所趋,成华区有推进5G产业和应用场景的良好基础,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以及“五院三司”等科研机构云集成华,成华区拥有全国一流水平的大联动大数据中心,在全市率先试点“智慧社区”建设,积极推动“智慧成华”建设。下一步,成华区将按照成都市5G规划和试点计划,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以网络部署为基础、以应用示范为先导、以平台汇聚为核心、以产业融合为主线,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壮大和新旧功能接续转换,打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新支撑。中国联通作为中国三大运营商之一,以敏锐的眼光,探索创新的精神,首先在成华区社区进行智慧化生活的试点工作,将为推进成华智慧社区建设,推进5G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邓旭希望中国联通和相关的科研机构、设计建设单位共同在成华深耕,在未来5G领域为建设“文旅成华、智慧社区、智慧生活”添砖加瓦!


4


     中国联通成都公司副总经理苏杭表示,中国联通此次落地成华的5G智慧社区项目,是公司混改后首次在智慧社区领域选点进行5G产业应用。此次四川联通之所以选择成华区东方明珠花园小区,看重的是成华区社区治理和智慧化建设的良好环境,以及智慧社区平台研发方面取得成就,特别是在去年9月16日代表成都市在中国社区治理论坛亮相和经验交流,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智慧产业发展是分不开的,也为中国联通在智慧社区、智慧街区、智慧民生等领域全面实施5G技术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联通将以5G革新技术为契机,坚持共建共享的原则,通过自身技术与产品优势赋能成华区,首次在成都选择东方明珠花园,与四川创新社会发展与管理研究院、西华大学社会治理实验室等智慧社区研发机构通力合作,努力打造真正结合民生诉求及行业应用的5G智能社区试点,希望联通在成华的这一小步,成为在成都乃至西部区域“5G网络+智能社区“的一大步。


5


     据了解,四川联通拥有基础扎实的通信网络和当前最先进技术的3、4G网络,目前正大力推动5G网络部署,利用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等优势深入推进网络智能化、应用智能化。联通5G可以让老百姓充分感受未来网络发展趋势,即彻底摆脱网线束缚,从而享受极速网络畅爽体验,以及个性化、定制化服务。据悉,此次演示场景及真实家庭用户实测速率高达860Mbps,同时,网络速率完全不受接入设备的增加而降低,并且保障用户网络安全。

     5G来了,精彩成都智慧生活即将开始!据悉,活动当天,300余市民前往现场,体验到了中国联通搭载引进德国电信的全新智能安防系统及智能家居设备可检测到人为导致的门窗响动等应用场景,真实感受到了即将到来的智慧5G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