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融万物 智创未来 | 联通大数据行业赋能研讨会(西南站)成功举行

2018-12-19 17:49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

 

     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全面推进,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快速增长,成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如何借助大数据的力量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日趋成为社会治理面对的新问题。


大数据赋能政务及公安行业

     12月18日“数智引航 共赢未来”联通大数据赋能政务及公安行业研讨会(西南站)在成都顺利举行。来自重庆、四川、贵州多地的2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政务及公安行业大数据的最新实践,共同探讨大数据赋能政务及公安行业的创新应用。

 

2

 

     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军君进行致辞。她代表四川联通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在未来四川联通将本着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邀请合作伙伴利用大数据资源,共同为政务与公安系统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全面助力各行业数字化改革。

 

3

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CTO宋雨伦

 

     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CTO宋雨伦以“连接 数据 智能”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联通大数据能力。他表示作为值得信赖的数据智能服务运营商,联通大数据将跨产业数据融合能力、数据挖掘治理能力、数据平台建设能力、数据运营服务能力、数据应用交付能力、行业解决方案能力进行输出,提供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

 

5

 

     同时作为央企,联通大数据一直牢记使命,践行安全责任和社会担当。以科学的数据价值观为准则,联通大数据打造了贯穿业务、数据、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安全体系,安全工作多次获得工信部、国资委的肯定和奖励。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服务20余个行业,超过1000家合作伙伴。

 

7

 

     联通大数据产品专家分别就大数据在政务及公安行业的城市治理、风险控制、舆情管理、政府赋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就具体场景化应用及解决方案进行剖析,激发了嘉宾的兴趣,引发了广泛的讨论。

 

8

联通大数据产品专家进行产品及案例讲解

 

     通过本场研讨会,政务及公安行业合作伙伴对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技术,在解决政务行业在城市治理、经济发展、信用管理等问题,找到了新的思路和对策。


数智引航 明星产品

     会议现场还进行了重点产品演示及讲解,专家与嘉宾进行了充分交流。

 

9

 

     其中备受关注的是“联通旅游大数据”、“联通政务大数据”、“联通高新产业DDS平台”等大数据明星产品:


 联通旅游大数据 数据赋能智慧旅游

     旅游大数据依托联通自有数据和外部数据的融合,通过旅游解决方案、可视化大屏、大数据报告及服务、智慧信息等为政府、景区、涉旅企业提升管理及营销能力。

 

10

联通旅游大数据-可视化展示


◆ 联通政务大数据 数据打造高效政务

     政务大数据依托丰富的数据运营经验,为政府提供基础支撑平台、宏观经济分析、工商监管、人口分析、社会治理等政务应用和解决方案,助力各级政府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

 

11

联通政务大数据-社会治理


◆ 联通产业DDS平台 数据驱动产业服务

     产业DDS 平台基于企业数据、政府数据、运营商数据、互联网数据、物联网数据等丰富多样的数据资源,采用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分析挖掘建模技术构建数据模型,为管理部门、业务部门、辖区企业、第三方机构、终端用户提供服务,实现区域内产业发展的全景式展现和智能化的辅助决策。通过构建“企业生长力指数”模型,输出对企业科学有效精准的发展指数,形成企业的全面画像,实现对企业的精准培育。最终通过大数据+产业服务主动精准引导企业良性发展,提升地方产业聚合能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圈。

 

12

联通产业DDS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