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联通云引领与5G应用协同 精彩亮相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

2018-12-13 20:20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18年12月12日-13日,以“智慧云端、融通共享、赋能实体”为主题的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在成都召开。本届互联网大会,中国联通聚焦聚焦云引领与5G应用协同,携十余项“智慧企业”云应用、数智产服、工业经济大脑、以及多款5G场景应用亮相,赋能政府数智招商、产业智能服务、企业智慧发展。


WechatIMG8334


     在主峰会上,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澹台新谱做了题为“五新联通,助力中小微企业上云”的精彩主题演讲。澹台副总表示:借助混改,“五新”的中国联通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构建“云网一体”新格局,全面探索5G创新业务。目前,中国联通高度战略定位云业务,在全国设立了12个产业互联网子公司,16个产业互联网产品基地,建设了368个覆盖全国的数据中心,云数据中心之间高速互联,直连中国联通IP骨干网,是全国第一家完成骨干网SDN化改造的基础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云数据中心将成为中国最大的云计算基础资源能力服务提供商,从而真正满足高速、大容量、性能优的新一代网络互联需求。2018年,中国联通启动了“云光慧企”企业上云专项行动,涵盖了助力中小企业上云和政务、医卫、教育、旅游、生态等五大重点行业上云。截止目前已发布云光慧企“云+网+X”一体化产品和服务共计80余款产品,重点打造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车间级工业应用云平台。中国联通已在国内17个城市开展5G试点网络测试和创新业务示范,包括智慧冬奥、智慧医疗、智慧安防、5G车联网、智慧制造、智慧教育、智慧足迹、大视频等众多5G创新业务领域。 中国联通将持续发力云引领与5G应用协同,建设一流的基础设施资源、不断培育强健互联网新基因,为更多中小企业客户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和业务体验。 


     在“中小微企业SaaS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中,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公司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自主运营的“智慧车辆管理调度平台”喜获二等奖,该产品具备调度、定位、控制、分析等丰富的车辆管理功能,与钉钉应用深度结合,可便捷实现移动端的车辆管理,亦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开发和场景化布署,以云服务的方式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化用车管理。


WechatIMG8335


     在“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云服务产业生态及行业实践论坛”中,中国联通闪亮推出了数智产服解决方案——数据驱动的产业服务DDS平台。该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可有效协助政府、园区管理者精准招商,实时展现企业运营状态,同时可协助中小企业顺利融资,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和转型发展提速赋能。


     大会期间,中国联通还推出了“工业经济大脑云服务平台”,该平台聚焦工业经济板块,是“数字城市”顶层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是“服务型政府”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等中央决策部署得以实现的重要抓手和有力的信息化保障。“工业经济大脑云平台”致力于以最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助力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基于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使政府更精准、服务由被动变主动成为可能;使企业能够应对产业的发展、市场的发展、客户消费习惯的变化,数字化运营数字营销,对接产业链上下游降低成本、对接智库提升核心竞争力,能源星空计划使企业用能更加合理,降低成本。


WechatIMG8337


     另外,中国联通集中展示了语音/流量解决方案、企业大数据应用、智慧云视频会议系统、智慧服务专家等PaaS、SaaS服务。展会现场基于5G网络的车联网、移动医疗、工业互联网等垂直行业应用,让老百姓真实感知5G“极高的速率,极低的时延,超大的连接”所带来的应用体验。同时中国联通还向中小微企业展示了包括目前热门的语音通话、云通讯、视频会议、流量加速等联通匠心网络通信能力开放平台,通过该平台为创新创业、建设数字中国提供必要支撑。


     “企业的信任、央企的责任”,中国联通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云计算发展战略,以“助力中小微企业上云”为己任、为契机,为上云企业提供更多更好、质优价廉的云服务产品。同时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道,有力营造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环境,高效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