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原创音乐迎来真正的春天!咪咕音乐全情助推“音乐之都”

2018-10-26 17:23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自成都市委提出建设“三城三都”,并率先在全国出台《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以来,咪咕音乐已启动“寻觅有价值的原创音乐”MELIVE厂牌和大学生音乐实践扶持计划“AfterSchool下课别走高校音乐现场”(下文简称“下课别走”)等原创音乐孵化项目。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日,“下课别走”开启全新高校集结令,这意味着成都市唯一一个由企业专项开展的“原创音乐”项目,已经做好了扶持更多优秀高校原创音乐人的准备。


1


专业育“音”室呵护高校原创音乐人成长

     咪咕音乐在成都西部文创中心建设的重大契机下,以推动原创音乐发展为使命,以促进原创音乐成果转化为动力,精心策划了“下课别走”项目。该项目将以高校原创音乐人孵化为“突破口”,对全国高校的优秀原创音乐人进行选拔、培养和推广。


2

下课别走第二季优秀参演同学个人专场


     据悉,“下课别走”项目自去年开启以来,共收到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12所高等院校共120组原创音乐人报名,征集到的原创歌曲数目约200首。此项目更是在四川省版权局委托下,对参演校园音乐人提供免费的版权登记服务。截止目前,“下课别走”版权合作歌曲达到110首。与此同时,“下课别走”还可以为参演的校园音乐人提供免费的版权保护。


借助大厂牌影响聚精会神打造原创音乐人IP

     该项目将借助咪咕音乐在音乐领域的资源和影响力,着力打造高校原创音乐品牌。凡报名参加“下课别走”的高校原创音乐人将有机会举办个人专场演出,主办方将安排专业策划执行团队为优秀的参演同学量身拍摄讲述其音乐故事的短视频。


3

Colorful Bar乐队参与2018成都国际熊猫音乐节表演


4


     除了创造专业的培养扶持条件,“下课别走”更是为校园原创音乐人的未来准备了更好更大的舞台。今年6月,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Colorful Bar乐队与来自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哑門说唱组合报名参加了第二季《下课别走·高校音乐现场》,一个是充满未来感的迷幻摇滚乐队,一个是活泼轻快的说唱组合,优秀的作品与极具感染力的舞台表现让他们从一众优秀的高校原创音乐人中脱颖而出。2个月后,他们站上了“2018成都国际熊猫音乐节”舞台,获得了与吴青峰、罗大佑等国内外一线优秀音乐人同台演出的机会。“下课别走”借助咪咕音乐设立的艺人经纪团队,可直接签约优秀高校原创音乐人并一手培养他们出道,现关注咪咕音乐官方微信或微博即可参与此次活动。


原创以蓉为基地辐射至全国发力

     同为咪咕音乐建立的原创型音乐人才培养扶持项目,如果说“下课别走”为成都原创音乐人才的“出生”奠定了基础,那么咪咕音乐推出的音乐LIVE厂牌“MELIVE”则为全国范围内的优秀原创音乐人才筑造了一个持续“供暖”、水平高端且专业的成长之“室”。MELIVE以“回归现场衷于原创”为宗旨,以寻找、扶持、孵化中国优秀原创音乐人为使命,以数字音乐平台为载体,吸纳了包含流行、摇滚、民谣、嘻哈、电子等多元化音乐风格的优秀音乐人加入。


6

MELIVE演出现场

 

     据了解,MELIVE厂牌成立距今已快2年,演出频率每周一场,现已成功举办包含李剑青、萧秉治、许志安等国内知名音乐人在内的演出63场,从今年6月开始已收录版权合作歌曲130首。M E LI V E依托咪咕音乐强大的线上线下平台能力,建立了专业的音乐录制、客户端歌曲上线、Livehouse演出、线上4K直播、矩阵式媒体宣传、丰富的版权合作收益等完整的音乐人孵化生态链。MELIVE解决了原创音乐人发展的困境,为他们持续创作出优秀作品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了丰富成都音乐产业文化,提升成都“音乐之都”的城市影响力,咪咕音乐将以多出作品、多挖掘原创音乐人才、打造流量原创音乐IP为己任,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中国音乐之都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产业领军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