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海便利店市场引来大鳄入局 苏宁小店进入“3D”打印时代

2018-01-22 15:01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17年12月19日,中国最大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在南京总部宣布3年全国“大开发”战略,即通过“租、建、并、购、联”的模式,新建2万家互联网门店。而在开店方面的一举一动,备受业内关注。

图片1

苏宁小店上海店首开


     在零售行业,便利店市场规模庞大,拥有6万家便利店的日本,市场规模在13年就突破万亿日元,业内普遍认为,我国存在万亿级便利店市场。作为重点布局“社区O2O”领域,计划今年新建1500家的苏宁小店近日也动作频频。

     1月19日,在经过南京全面试水之后,苏宁小店全面加速,走向全国连锁化布局。据了解,首店最终落子上海嘉定江桥,“便利店+APP”、“1小时闪送”等模式,也让小店成为该区域内的首家“社区网红店”。

     在苏宁“大开发”战略布局中,苏宁小店是打通流量入口,深耕“社区O2O”渠道层面最关键的一环。同时,也是苏宁最后一公里完善业态布局、将优势扩大化的核心环节。这也预示着,苏宁小店全直营模式的可复制性。

“便利店+APP”模式精准服务于社区  

     “苏宁小店依托苏宁大生态链,快消品与苏宁易购和苏宁超市采购体系共用。”苏宁小店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其他便利店不同之处,苏宁小店的核心诉求是解决消费者的一日三餐,因此其生鲜品类占比远远高于便利店,达到30%左右。

图片2


      从苏宁小店现场所展示的产品来看,其核心品类包含产品品类包括早餐、生鲜、奶制品、食品饮料等。然而,苏宁小店可以触及的品类远远高于现场所展示的SKU。小店依托苏宁的O2O平台,还通过设置虚拟货架,展示苏宁易购的线上促销,并设下单区,方便用户在线下购买和提货,弥补在门店面积上的不足。

图片3


      “除了消费者在现场体验购买,我们依托我们强大的物流能力,提供线上下单一小时闪送服务。”前述负责人表示,例如消费者下班的时候进行APP下单,下班到家的时候东西也到家了。

     在未来,苏宁小店也将不断丰富其服务,同时接受市民的定制化服务,涉及免费WiFi,打印、复印、扫描,共享充电宝、雨伞、蛋糕预定等,还依托苏宁售后提供电器维修、洗衣、水电煤缴费等智能便捷服务等。

打造社区消费生态圈 上海目标新开百家小店

     在上海,苏宁的多业态模式也在逐步推进,在目前已经布局了云店、直营店、体育无人店等业态之外,零售云精选店、红孩子母婴店、苏宁小店等新业态也都在陆续布局。这只是新一轮线下布局的开始,苏宁多业态、多产业的模式正在“智慧零售”的驱动下全面落地。

图片4


     O2O的本质是消费升级,而不是线上线下简单相加;O2O的核心价值是便利。根据用户的行为特征,去找到用户的所在场景,打通这些场景就能获取到用户。而作为苏宁生态圈距离消费者最近的业态,苏宁小店除了社区店,还将有CBD店和大客流店等模式,为不同客群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马上春节前,有三家苏宁小店也在开业筹备中,在全年度,上海地区将开至80-100家。”苏宁小店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上海之外,小店还陆续在重庆、深圳、佛山、徐州、海口等城市布局。

     苏宁在线下布局的速度逐步加快。根据此前苏宁公布的3年目标,苏宁将在全国开设5000家苏宁小店,从而形成规模化经营。未来,小店还会和老娘舅等餐饮企业、通讯运营商、银行合作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