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英才创新峰会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发展论坛”在成都天府新区举行

2018-01-21 12:56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月19日,“天府英才创新峰会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发展论坛”在成都天府新区举行。论坛上,包括创新企业家、人工智能专家、青年高层次人才代表等300余人齐聚,共同分享当前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技术进展及典型应用,探讨人工智能产业新未来和天府新区发展新机遇。

312585625434095950


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成都)中心落户天府新区

     论坛上,举行了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成都)中心授牌仪式,科技部人才中心主任李普向成都市科技局授予“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成都)中心”牌匾。此举意味着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成都)中心正式落户天府新区。

     据悉,此次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成都)中心落户成都,将进一步整合科技部人才中心科技领军人才资源,围绕成都市战略支撑产业、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吸引高层次人才为成都服务,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天府英才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本次峰会上,还举行天府英才中心项目入驻仪式,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成都)中心、上海交大四川培训中心、心理与行为大数据研究中心及天府HR服务联盟等首批入驻项目签约。这也标志着天府英才中心正式运营。

     据悉,天府英才中心位于成都科学城起步区,坐落在兴隆湖畔,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该中心将成为集聚国际化一流培训、认证、猎头等机构的重要载体,是引领天府新区高技术服务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是辐射各产业园区带动区域性人力资本提升的重要引擎。目前,中心已布局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成都)中心、心理与行为大数据研究中心、上海交大四川培训中心等人才服务平台,引进了上海外服、智联招聘等一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690756602594292723


开展“论道华阳”圆桌对话 嘉宾展开激烈思想碰撞

     本次峰会围绕“汇聚英才 智创天府”的主题,以加快用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新经济,推动现代产业发展为目的,紧扣当下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科技发展热点,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其中,在“论道华阳”圆桌对话中,嘉宾重点从人才吸引力到人才竞争力进行了深入探讨。而在主题演讲环节。嘉宾还围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趋势》、《人工智能技术进展及典型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演讲。下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成都市人工智能领域企业代表等还将参加“机器感知”、“机器学习”两个分论坛,进行深入交流。 

天府新区正加快建设“新经济聚集区、独角兽成长地”

     本次活动聚焦项目签约合作、人才引进、人工智能创新生态等内容,这已不是天府新区第一次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促进人才与产业对接,天府新区频频“出招”:每月都有以培训、路演、分享会为形式的天府创新汇系列活动,每年都有创新创业成果展、主题峰会等大型活动。以“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为指引,围绕产业发展实施精准引才,出台“天府英才计划”政策,设立10亿元人才基金。去年下半年,吸引本科以上学历人才落户5.7万余人,占全市近一半。目前,已布局并聚集一大批人工智能产业企业、科研机构及人才。天府新区已有科技型中小企业共 23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引进了各类创新创业人才5000余人,其中院士、长江学者、各类人才计划等高层次人才150余人。

     作为成都新经济的重要承载地,天府新区正加快建设“新经济聚集区、独角兽成长地”,致力于构建更加成熟的人工智能创新生态系统,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链,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政策,正在探索吸引人才和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