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移动打造一线装维APP助宽带装维效率提升

2017-12-20 12:07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为快速支撑家宽装维服务,为现场施工人员提供便利的操作工具,四川移动创新打造一线装维APP,集合五类操作工具、七类查询工具,快速提升宽带装维人员自助诊断能力。目前,装机平均用时下降22%、故障处理平均用时下降43%、现场装维效率提升95%以上、装维满意度提升至99.1%。

     据介绍,该APP重点支撑一线装维人员装机及故障处理工单的实时接收,并在工单流转管理及调度的基础上,增加资源、光功率、终端信息等一键查询,增加BOSS、AAA、BRAS、OLT等设备状态的一键诊断。装维人员通过该APP实现装机或故障处理中问题的快速定位及解决,并通过实时上报现场照片、测速挂测等,为管理提供了全面的装机质量检测管控手段。另外,该APP还支撑智能组网业务,实现WIFI自动检测,可辅助一线人员灵活设计优化方案,有效提升用户家庭网络质量,满足用户个性化服务需求;还新增了物料管理、知识库功能,加强物料流程化管理和装维实际经验交流分享,支撑一线装维人员相关管理、现场施工、故障排除等工作提供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