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具幸福感城市智慧生活引领 成都电信智慧家庭用户突破30万

2017-12-20 12:03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成都连续六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城市,2017年更是成为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迈入互联网新时代,智能精品网、智慧家庭应用的推广,给这座幸福之城再添新色彩。今日,记者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获悉,成都电信智慧家庭用户已突破30万。

     基于全国领先的电信智能精品网,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积极实施“互联网+城市”行动,同时快速推动智慧城市最小单元——智慧家庭在成都的全面普及,于2017年5月率先发布智慧家庭创新应用,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实现市民在家通过电信ITV平台,足不出户在线挂号、诊疗;在外通过手机、平板实时掌控家中动态;实时监测空气质量,并通过家庭智能设备联动,远程控制净化器、新风系统等优化居家环境等。

     今日,记者来到了家住香澜半岛的杜先生家中,感受智慧家庭新生活。在房门前,杜先生将手往门把上一按,“嘟”的一声房门便打开了。杜先生说:“家里老年人记性不好,出门经常忘带钥匙,好几次被锁门外,装了指纹门锁后,再也没这个问题了。”据了解,指纹门禁是杜先生智慧家庭安防系统的一部分,智慧安防还能实现智能监控告警。不在家中时,一旦有人撬门窗或红外线感应到有人闯入,安防系统就会报警,并通过智能网络向杜先生发送信息,杜先生马上可通过手机调用摄像头,查看家里的情况。

展示家中空气质量监测情况

展示家中空气质量监测情况


     杜先生笑着说:“我家刚装修不久,家里又有小孩,“环境宝’可24小时检测家里多项空气指标,并且可以在手机APP和电信iTV电视上显示,一旦检测到某项指标超标,就可以通过家里的智能网络自动开启空气净化器,给老人和孩子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相当方便省心。”

     “小爱同学,请开始打扫卫生。”杜先生对着一个白色的盒子说了以后,放置于墙角的扫地机器人便开始工作起来。这个盒子叫智能管家,通过语音即可实现自动开关灯光、播放音乐等功能。“周末休息时,只需要对着它说一句,就能享受美妙的音乐,真的很巴适!”

图片1

血压检测结果及时传送到手机


     除此以外,杜先生家里的体脂称、血糖仪等其他智能设备,都可通过极速、智能网络连接到手机APP进行数据收集、分析及远程控制。“如果想挂华西的专家号,现在也可以在电视上预约了,太方便了!”杜先生笑着感叹。据了解,中国电信与四川大学华西妇女儿童互联网医院合作,共同打造基于电信电视的“家庭远程医疗”系统,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家中的电信电视进行远程预约挂号等,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

     据杜先生介绍,以前他家里有些地方Wi-Fi信号不好。电信客户工程师为他提供了智能组网服务后一切焕然一新。“如果网络布局不好,就算有智能家电产品也不能很好的使用,你看,现在我家里每个角落的Wi-Fi信号都是满格,而且上网速度相当快!”

     电信客户工程师告诉记者:“智能组网服务针对住户的需求和房间户型,进行专业组网效果模拟后,再进行安装和优化并检测网络指标,实现用户家庭网络的最佳覆盖和最优体验。”

     想办理政务业务,不知道需要哪些手续?杜先生拿出遥控器,在电信ITV电视上一点,便进入了“成都市电视政务大厅”,工商、税务、质监、环保等办事指南,公积金、户口、出入境等政策法规及便民信息一目了然。据了解,这是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在政府指导下推出的便民服务,将政务服务、民生保障等查询、咨询从网下直接拓展到了电视屏幕上……

iTV华西妇幼频道进行预约挂号

iTV华西妇幼频道进行预约挂号


     这些以前我们只在电影里看过的智慧家庭生活,现在已走进成都广大寻常百姓家,为他们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据了解,目前智能组网等智慧家庭业务在成都各大电信营业厅均可办理,而且在成都各区域的电信标杆营业厅内,均设置了智慧家庭体验区,广大市民可前往厅店体验咨询。下一步,成都电信还将推出智慧家庭个性化解决方案,不断丰富各种智能应用,加大智慧家庭应用普及力度,让信息化成果更好地惠民、利民、乐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