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信携手成都锦江区建设“智慧校园”标杆

2017-06-26 10:23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6月23日,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与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在成都七中育才学道分校共同举行“智慧校园”捐赠暨启动仪式。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向成都七中育才学道分校捐赠“智慧校园”全套设备,助力这所成都唯一的四年制初中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随着成都锦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乐和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杨理拿起“金钥匙”打开象征教育现代化的“智慧校园”大门,标志着锦江区“智慧校园”建设驶入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170626102140

 

     为打造锦江区“智慧校园”标杆,成都电信通过捐赠的形式,在七中育才学道分校完成了锦江区首家“智慧校园”的建设,搭建了完善的“智慧校园”体验环境,实现了“智能考勤、互动教学、同步课堂、智慧云环境”等功能:学生通过佩戴智能学生证一卡通,即可实现到校远距离考勤,平安信息家长通过手机及时获取;全新的翻转课堂、互动教学模式环境,搭建课堂录播环境,实现开放课堂,为孩子们提供集同步课堂、学习空间、互动教学于一体的统一账号平台等。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信锦江区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一直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推进,顺应信息化技术时代发展,积极倡导“教师e(易)教  学生I(爱)学”的教育理念,将以中国电信综合智能信息网络为基础,依托锦江区教育高地的优势,通过信息化手段助力传统教育转型,为广大师生提供“增质减负”的良好教学与学习环境,助力教育智慧化。

 

     成都市七中育才学道分校校长负责人向中国电信锦江区分公司赠送了题为“心系锦江教育  情满智慧校园”的锦旗致谢,并表示学道分校将秉承锦江教育在信息化上以“应用为先导”的工作原则,管好、用好捐赠设施设备,发挥其最大效益,提升办学品位,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

 

     此次“智慧校园”的捐赠与合作,标志着七中育才学道分校教育智慧化水平全面升级。为加强双方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锦江区教育局局长吴海乐向中国电信锦江区分公司授牌。中国电信锦江区分公司正式成为锦江区中小学“课外科普教育基地”,共同开展学生科技、科普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中国电信捐赠新建的云录播室里,与会嘉宾共同观摩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智慧课堂”展示课,感受“互联网+”信息技术给教育带来的全新体验。

 

     据了解,成都电信将和锦江区携手,进一步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让更多孩子体验到智能、便捷的智慧课堂,同步共享优质、丰富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