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企业网络安全同盟在蓉成立

2017-06-09 23:20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成都网络安全普及行动全面启动

     6月1日,我国首部专项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我国网络安全工作从此有了基础性的法律框架。

 

     为全面构建安全的信息网络环境,助力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6月9日,由中共成都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指导,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主办的成都网络安全法知识普及行动暨企业安全联盟启动仪式在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举行,全面启动成都市网络安全普及行动并成立企业网络安全同盟,将加快《网络安全法》知识在全市的宣传普及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清朗的网络天空,并助力成都网络信息安全。

 

2

 

    

     加快网络安全法》普及落地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成为人民工作和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形势日趋复杂。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2016年4月19日,国家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成为中国确立网信立国方针的一次重要国家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十三五’时期的重头戏”。

 

     《2016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成都市网民规模达1010.3万人,较2015年增长14.4%,互联网普及率进一步提升至64.2%,高出全国11个百分点,手机网民占比达96.1%。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要加快建设高速、泛在、融合、安全、绿色的信息网络。”安全,成为未来信息网络的核心要素。

 

     交流活动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春晖教授为大家全面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并分析指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建议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联合组建专门的宣讲团队,并通过大众传媒在全民中大力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法。”

 

     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协调处负责人介绍了成都市互联网发展的概况,以及对《网络安全法》的宣传普及情况,并表示,将继续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成都未来发展愿景,坚持“寓管理于服务”的工作思路,竭诚为属地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网民服好务,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积极的网信力量。

 

     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杨理表示,成都电信将充分发挥自身在通信和互联网方面的资源、技术和服务优势,为构建安全的网络空间发挥央企的示范性作用,全力保障成都各级政府、企业及个人用户的网络信息安全。

 

1

   

    

     强强联手  打造网络安全空间

     今年4月,成都市某企业网站和办公网遭到DDOS攻击,攻击峰值流量高达28G。该企业网络技术人员从局域网接入、汇聚层面进行查杀清理,均无法抵御攻击,并导致网络瘫痪。在求助成都电信后,电信技术人员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开通“云堤”服务,使攻击立即得到有效控制,企业网络及各项业务很快恢复正常。

 

     据悉,作为信息及网络安全的主力保障军,中国电信利用遍布全网的智能管道、丰富的安全大数据资源优势及安全能力,已实现了从网络到业务再到终端的全方位“云、管、端”联动的安全防护,全过程维护互联网安全管控能力和“一点触发、全网联动”的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在交流活动环节,成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电信针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两大常见网络安全问题推出的标准化安全产品:绿色机房、云堤、天翼安全云,从立足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入手,提供完整的网络安全防护和信息安全保护。来自任之行、绿盟网络、清华高科、启明星辰、360企业安全等网络安全科技公司的技术专家,就云计算的网络态势感知技术、等保建设和测评、网站安全分析、威胁情报与数据驱动安全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成都电信联合各大网络安全技术公司及主要企事业单位共建的企业网络安全同盟即日起正式成立,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网络资源、网络安全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安全防护及网络安全产品体系,加快对各级政府部门及金融、能源、电力、科技、交通等重要领域企事业单位的安全覆盖,为成都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