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绿色新丝路 创赢新未来——“共享蓉欧+ 创赢未来”中国绿色(园艺)产业“一带一路”跨境贸易论坛将在温江举行

2017-05-09 15:43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图片1

 

     今年元旦零时,满载成都电子产品和温江花木的中欧班列蓉欧快线驶离成都国际铁路港,13天后到达欧洲;而早在去年12月20日,温江花木就已首次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出口欧洲,发往荷兰蒂尔堡——出口了19140株榕树,货值约4.3万美元。截止年初,温江区花木的出口额就已达1280万元,出口花木主要有大红紫薇、桂花、盆景、兰花等。这些都是温江花木产业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及“蓉欧+”战略下绽放出的耀眼光芒。

    

     作为中国四大苗木基地之一,同时占有蓉欧快铁这条通往欧洲最便捷陆地铁路的区位优势,温江的花木优势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而有一场开启温江花木产业发展繁荣新格局的盛会即将在温江盛大召开。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林业和园林局、成都市博览局指导,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共享蓉欧+ 创赢未来”中国绿色(园艺)产业“一带一路”跨境贸易论坛是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配套活动,将于5月11日在成都费尔顿凯莱大酒店举行。

 

     为深入践行“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新开放观,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四川自贸区建设。成都市温江区实施开放驱动,以构建通路大格局、开放大格局及带动进出口增长和产能转移为战略方向,加快推动互联网时代下园艺产业的创新发展,促进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在此背景下,本次论坛以“绿色园艺,科技创新,产销多源”为发展思路,开展中外专家的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届时将会有包括来自荷兰的全球跨境电商联盟CBEC创始人及主席Rolf Visser、荷兰花卉集团旗下各花卉园艺项目进口部门总经理Jurjan van der Laarse、智炎跨境多语种外贸平台负责人肖永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国家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李鸣涛等在内的国内外多位知名园艺产业、外贸及跨境电商、互联网相关专家及企业代表到场进行演讲分享、资源对接及合作);以温江区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为契机,启动成都市温江区“中国绿色(园艺)产业跨境交易平台”战略;以“蓉欧+”、跨境电商为媒介,积极引进国外园艺产业的先进理念和创新成果,又快又好地将具有大西南特色的园艺产品输出至欧洲乃至全球,凭借“一带一路”和“蓉欧+”双重战略为纽带,开启西南地区园艺产业发展繁荣的新格局。

 

     此次论坛将在中外园艺产业成果和经验的交流碰撞中,在“中国绿色(园艺)产业跨境交易平台”战略的启动下,在各企业的资源对接和战略合作中,助力温江区继续发挥其园艺产业的优势,扩大出口,真正开启西南地区园艺产业发展繁荣的新格局!

 

     2017,中国园艺产业新丝路——“从温江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