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省首家“互联网银行”将全面升级

2017-03-15 19:58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3月14日,四川新网银行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平台间的相互对接,实现优势资源整合,在综合信息化服务、双创服务、大数据应用、互联网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我省首家“互联网银行”,推进银行服务创新转型,为成都、四川乃至全国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人性化的“互联网银行”服务,同时为创客提供量身定制的特色服务。

 

1

     综合信息服务助力“互联网银行”全面升级

 

     2016年12月28日,四川新网银行正式开业。这是继腾讯微众银行和阿里网商银行后,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也是我省首家民营银行,新希望集团、小米和红旗连锁成为新网银行的三大股东。作为新兴的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旨在弥补传统银行在场景、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不足,成为“万能连接器、适配器”。而要实现这一突破,信息化运营水平成为新网银行发展的基础。

 

     作为我市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全面承接政府民生工程,加快推动“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成都于2015年9月率先建成全国首个特大型全光网城市,建成全国领先的泛在宽带网络。同时,成都电信制定面向民生、政务和产业三大领域的“互联网+”行动规划,助力“互联网+”行业发展。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是中国电信在成都推进“互联网+银行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产业升级的创新实践。据悉,成都电信已为新网银行量身打造,提供了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信息服务解决方案。包括服务器托管、高品质光纤接入、数字中继、数字电路、天翼手机、无线上网卡、手机移动办公等专属信息化服务。

 

     技术引领 资源整合 提升新金融服务水平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网银行将通过大数据、信息化、云计算等手段进行风险防控,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新金融服务。

 

     据悉,成都电信除提供综合信息化服务以外,将充分发挥自身网络和综合智能信息服务优势,基于电信级大数据、云平台技术资源,协助新网银行完善其互联网银行系统建设,帮助其在数据查证、信用评分等核心流程中提供真实准确、合法可信的征信信息,降低投资风险,提升新网银行运营效率与服务水平。

 

     记者了解到,除业务、技术上的合作外,双方还将在商业模式、数据共享、目标客户服务上进行整合,全面助力我市双创工作。作为新网银行颇具代表性的新金融服务产品,“创客贷”是双方共同打造的“创客套餐”其中一项服务内容,面向创客这一群体提供纯线上科创金融产品,着重针对处于创业初期,贷款困难的创客,根据他们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信用情况为其匹配相应的创业启动贷款资金。

 

     成都电信将充分发挥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优势,与新网银行深度合作,资源整合,向广大创客提供“互联网+金融”的各类产品服务,全面助力我市“互联网+双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