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帝标娱乐化营销破解营销思维之困 收获行业点赞

2017-03-14 16:59 来自:

      3月11日,帝标家居在其工厂展厅举行了“蓝色帝标 澎湃中国”的主题厂购活动。与以往不同是,本次活动帝标特邀了4位成都本土优质网红参与全程直播。当天,帝标不仅在销售额上轻松破千万,同时,网红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300万,峰值达25万,收获口碑、销量双丰收。在开年后的家居市场第一战中,帝标不走寻常路,以“网红+直播”的方式先下一城。

      直播是继博客、微博之后兴起的又一放大个人和企业品牌价值的绝佳平台,其优势在于带给用户更亲近的使用体验,有业界人士甚至称直播带给受众零距离互动。因此,直播营销应运而生,这种新兴的营销方式无疑是互联网技术对营销对一次革命性创新,现在已然成为最新的流量入口和营销风口。而网红自带人气和流量,当网红直播遇上企业活动,通过网红的现场介绍,不仅能够让受众更直观感受产品,让每一个使用情景跟内容的关系变得更强,更重要的是,网红还能通过直播将品牌故事和品牌形象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给受众。在这个过程中,网红的资源也将嫁接给品牌,让品牌瞬间获得海量关注度。网红通过直播,在传递品牌形象的同时,还可以直接引导受众,形成购买力。这对企业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不过,直播也成为考验企业综合实力的一道关卡。尤其是在自己的工厂展厅内,企业的员工形象、品牌形象、组织形象、文化形象、环境形象等都将通过直播一览无余,有任何问题都会被无限放大。因此,没有绝对的实力很少会有企业会选择这种营销方式。

      对于家居企业而言,不少企业都有娱乐营销的意识,不过这种意识更多的体现为明星代言。不容置疑的是,明星代言确实为企业带去了种种好处。帝标也曾经聘请国内知名青年男演员黄晓明担任其形象代言人,黄晓明积极向上的个人形象与帝标品牌形象一脉相承,他用他的明星号召力和亲和力,帮助帝标在青年消费者中建立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但在铺天盖地的明星宣传中,如何走出一条差异化营销之路?帝标给出了自己的答案,2013年,帝标邀请第一车模兽兽为其站台,在圈内引起不小的反响。而今,帝标又将直播搬进自己的厂区,让受众在与网红亲密互动的同时,近距离的感受帝标的产品,增加品牌影响力。帝标新闻发言人郑勇先生告诉记者,“帝标一直在积极寻找新的营销方式,帝标也从不缺乏创新的基因。我们利用娱乐化的营销方式不仅满足来大众的娱乐心理,同时,也引发了消费者的积极参与、互动与扩散。在直播和二次传播的过程中,希望能够实现传播品牌和提升消费者对帝标的认知的目的。”

      在泛娱乐化的时代,如何走好自己的娱乐化营销之路,帝标也有自己的思考。郑勇先生说,“帝标一直坚持走自己的路,不盲从,不模仿。我们的娱乐化营销也不是头脑一热想出来的,而是根据自己的品牌价值定位来制定的。在广泛的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我们能够精准为核心消费者画像,而这一批消费者里有不少是跟我们这次请到的几位网红的粉丝是重合的,这就能够保证我们的品牌传播是相对精准的。其次,我们邀请到的网红是比较优质的网红,网红本身的定位是与品牌比较吻合的。同时,帝标希望通过直播不仅仅是传递品牌折扣的信息,更重要的是将品牌理念传递给受众,引发受众的情感共鸣,进而提升品牌在受众心中的好感度、知名度。当然,最重要的是,把焦点聚焦在提升客户体验上,在体验中融入娱乐化的元素,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品质体验。”

      帝标在3月份以“网红+直播”的娱乐营销方式率先打响开年促销第一炮,不仅振奋了团队整体的士气,也给市场一个信号,帝标不仅有好的产品,更不缺创新的营销方式。此举也获得多位同行点赞。此前,曾有业内人士认为,成都的家具品牌的经销思路还仅仅停留在深挖渠道的初级品牌营销层面,而没有放射性的拓展。如今,以帝标为代表的川派家具正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尊重市场规律,以消费者思维来化解市场难题。正如帝标董事长郑红鑫先生所说的那样,“真正永恒不变的,正是改变,帝标要与时俱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创新中寻求自我突破。”

      据记者了解,帝标还将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中,连续出击,再次引爆娱乐化营销战略。届时,会有更多的符合帝标品牌定位和品牌气质的明星会和蓉城市民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