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联想开放架构大会在云南昆明举行

2016-12-01 20:19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1月23日,“2016联想开放架构大会(Lenovo 2016 OPEN+ Forum)”在昆明举行。会上,联想解读了《联想双态IT白皮书》和“双态IT”解决方案家族,致力于帮助企业在“互联网+”转型中实现创新破局和业务持续增长。

 

U386P932DT20161124200006

 

     联想将利用“双态IT”价值主张、端到端的数据中心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与众多业务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打造开放创新的IT生态环境、助力各行业客户把握“互联网+”转型中的重大机遇。

 

U386P932DT20161124200034

 

     联想西南云南大客户总监滕立涛表示,依托 “双态IT”业务方法论,联想将和客户一起,根据客户的业务战略目标,分析业务模式与IT架构间的匹配程度;并针对匹配程度提出“稳、敏”兼备的IT架构建设路径;最后,根据客户业务与IT“稳、敏”现状,有针对性地提供IT解决方案,与客户一起破解“互联网+”转型中“稳定和求变”的两难困局。

 

     “双态IT”聚焦企业

     稳敏“双态”业务


     “互联网+”所带来的业务模式创新,不仅引发了企业对现有业务流程的重塑,同时触动了企业对IT 价值定位的深刻思考。在确保现有业务稳健、有序成长的同时,企业还需要敏捷、高效的开展各种业务创新的探索,这使得一个全新的IT架构成为创新前行过程中的必要因素。为帮助企业应对“互联网+”转型中遇到的挑战,联想提出了“双态IT”方法论,确保企业IT部门实现稳、敏“双态”业务的IT 精确匹配,提升企业IT 贡献率,降低企业运营风险,最终使企业“互联网+”转型顺利实现。

 

U386P932DT20161124200055

 

     “双态IT”聚焦于企业业务的稳、敏分析,帮助企业IT 部门采用传统的集中式和新兴的互联网分布式等信息技术架构,构建一套稳态、敏态和谐共存的新型IT 架构。稳态IT的特征是业务按照传统方式经营,战略目标明确,业务流程相对成熟;对应的信息化特征为SOR(Systems of Record);信息化是业务的有效支撑手段,企业当前的IT 重点聚焦于实现业务电子化。而敏态IT业务则采用“互联网+”思维模式,业务模式本身处在不断探索、优化、总结的过程,需要通过不断试错来逐步完善;对应的信息化特征为SOI(Systems of Innovation);IT 与业务深度融合,是业务创新赖以实现的必备要素。而依托企业业务稳、敏特性所得出的“双态IT”技术架构,旨在实现支撑企业业务多样化发展的管理体系和信息技术之间的相互匹配、协调一致。

 

U386P932DT20161124200122

 

     云南广播电视台技术中心副主任方利江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在会上分享了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项目结合双态IT的实践经验,构建七彩云IAAS、PAAS、SAAS三层云平台,整合稳定架构的传统广播电视业务+敏捷架构的互联网新媒体业务,两者融合共生相辅相成,以实现从基于广播电视的传统媒体向基于互联网的新媒体的转型,开拓了一条融合媒体的创新之路。

 

     联想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与实力

     助推“双态IT”落地

 

     业务与IT 目标和谐统一,是企业“互联网+”成功转型的关键。联想“双态IT”就是要构建业务、IT 和治理三个领域在稳敏二维和谐统一的系统,引领企业轻松面对“互联网+”创新形势。为此,联想基于多年实践经验和技术累积,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解析企业业务“稳态、敏态图谱”的方法体系:要在企业顺利实现“双态IT”部署,就必须首先依托业务战略目标分析业务模式与IT架构间的匹配程度;再针对匹配程度提出“稳、敏”兼备的IT架构建设路径;最后根据业务与IT“稳、敏”现状有针对性提供IT解决方案。

 

U386P932DT20161124200143

 

     要实现业务稳中有敏、敏中有稳、动态迭代的“双态IT”建设思路,需要强大的技术产品支持。联想以R2IA为代表的x86 IT基础架构建设能确保企业传统核心业务稳健运营;基于SDI(软件定义基础架构)理念,有效利用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从而实现企业应用套件的敏态部署,敏捷高效地拓展业务创新;运用基于内存计算应用模式,实现实时商业洞察,而基于企业级WEB-SCALE的IT架构,则能实现企业敏锐洞察互联网创新机遇。除此之外,联想内部拥有云计算、大数据、R2IA、Openstack等八大领域的众多顶尖专家,是“双态IT”建设的技术智库,而覆盖全IT链的产品线则能为企业提供最为完整的企业级解决方案,进一步成就“双态IT”部署。

 

U386P932DT20161124200209

 

     为了更好的应对来自互联网业务对于IT架构的挑战,联想前不久推出了满足敏态IT需求的解决方案Lenovo DCE。该平台是领先的云原生应用云平台,可以助力企业进行新一代互联网技术驱动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全面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加速业务应用交付,以满足企业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通过Lenovo DCE,企业可在已有 IT 基础架构之上快速搭建 100% 兼容 Docker 标准的跨平台超大规模容器集群,并无缝对接企业级计算存储资源。Lenovo DCE能帮助企业快速创建跨任何基础架构且可迁移的分布式应用,并提供安全便捷的应用管理能力。深度融合 了DevOps 开发运维理念,Lenovo DCE使得业务交付更便捷,系统运维更简单,标准化自动交付与应用商店能够轻松实现部署管控与流程定义。

 

U386P932DT20161124200237

 

     会上,联想西南大客户售前工程师张嵩分享了联想最新的超融合方案AIO H3000,助力企业及单位借力双态IT建设思想,通过超融合敏捷、灵活、可靠的互联网架构,转变传统的数据中心至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平台,为用户借助互联网快速发展打下稳健、灵活的基础!

 

     三重聚力

     全方位构建“双态IT”友好环境


     自“Open+”策略发布以来,联想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自身与业务合作伙伴及客户形成三重聚力,共同探索“互联网+”时代新商道。而这也恰恰成为“双态IT”快速落地的沃土。联想以智能终端设备和后台基础设备形成了最为完整的全设备组合,其与完善的云服务能力相结合,进而构成了强大的技术叠加优势。这其中包括了涵盖服务器、存储、网络、IT服务的完整“双态IT”产品组合,以数据应用、HPC、数据分析解决方案、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为主的企业级解决方案,以及加入了全新发布的双态IT 全产品家族的新IT基础架构。此外,联想国际化转型进程中的IT建设最佳实践,形成了领先的业务流程和管理经验,这作为联想自身服务能力输出的重要一环,将与联想相应地产品和解决方案一同为“双态IT”落地服务。

 

U386P932DT20161124200259

 

     另外,联想与核心业务合作伙伴,包括英特尔、微软、路坦力(Nutanix)、迈络思、瞻博网络、红帽、SAP、Nexenta、商汤科技、明略数据、上海星环、科大讯飞、DaoCloud等合作伙伴携手聚力,将快速响应市场对于“双态IT”的需求。而为客户提供的伙伴式基础设施平台和运维管理服务,则最大限度得赋能客户,与联想共建“双态IT”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