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践行双态IT 联想携手徐工领跑制造业转型

2016-11-29 16:49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当前,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传统制造业产能过剩,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而在“互联网+”及“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指引下,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入融合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

640.webp

          9月26日,2016联想开放架构大会(Lenovo 2016 OPEN+ Forum)在京隆重召开。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事业部营销及渠道销售总经理刘征与徐工集团信息公司总经理张启亮带来了精彩的尖峰对话

640.webp (1)

        大会期间,联想还与徐工建立基于“双态IT”发展与实践的战略合作关系。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叶明出席了联想-徐工战略签约仪式,并与徐工集团信息公司总经理张启亮共同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在“智造”的“转型”之路上全力奔跑

   徐工集团信息公司总经理张启亮谈到,徐工集团将以自身优势的制造资源和研发资源,与其他企业进行跨界合作,共同开发、生产新的产品,来应对传统制造业所面临的困境。徐工集团计划到2020年建立十个智能工厂,向全球开放制造资源,推进无边界的生产合作模式。

 

640.webp (2)

   同时,张启亮还强调,智能化并非只意味着在流水线上使用机械进行生产,而是从研发到售后的每个环节都可以“像人一样思考”,自动管理和检测。除此之外,产品的研发设计环节有庞大的数据库可供参考、设备可以识别各种工艺和参数、长时间的优质售后打造良好的生态圈等,都是智能化的具体表现。

640.webp (3)

   而这一切的背后都需要良好的IT基础,徐工集团需要选择与自己理念契合的合作伙伴。徐工相信,联想的双态IT非常适合徐工这样大型制造业企业。未来,联想将以双态IT理念,和徐工在IT规划、IT基础架构建设、智能制造、供应链整合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联想“双态IT”助跑  量身定制“跑步计划”

 

    联想双态IT理念以注重灵动创新的“敏态IT”,与注重安全稳定的“稳态IT”互相结合,基于企业业务特征针对性地提供服务,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叶明表示,IT引领企业转型,需要具有前瞻性、系统性和安全性前瞻性是指在传统的三层架构以外的敏态架构,需要面向市场、面向跨界、面向融合开源的未来发展,进行前瞻性的布局。系统性的核心,则是对原有系统进行梳理,以便与新业务对接。而安全性,则是出于对企业核心业务高可用性的保障需求。

640.webp (4)

在“互联网+”时代,联想Open+战略不断沟通各界合作伙伴,助力行业转型,打造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行业生态圈。与徐工集团的战略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联想希望能与徐工集团共同合作,打造以制造业为代表的,传统行业企业“互联网+”转型的标杆案例。然后,推广到各行各业,助力更多企业完成转型升级,在挑战中抓住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