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联想云桌面,敲开通往知识的大门

2016-11-29 10:32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对于在云南上学的孩子来讲,想要及时的获取知识是件非常困难的事。这是因为山路崎岖,孩子们求学不易,再加上云南省地理位置偏远,义务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落后,找不到一条学习的途径。但是,云南省教育厅很早就预见到云计算的应用潜力。为了让孩子们可以更加自由的认识世界,云南省教育厅采用了可靠的联想IT设备和灵活的联想云桌面,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让这块“敲门砖”帮助孩子们打开通往知识殿堂的大门。

 

QQ图片20161129161125

 

   崎岖的山路和复杂的气候,对IT设备对抗外界气候干扰的能力提出了严苛的要求。另外,由于云南省内许多偏远地区的学校交通不便,每个周期的设备更新也成为了难题。

 

QQ图片20161129161554

 

   对此,联想提出了云教室解决方案,只需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即可通过云主机服务器提供以30、45、60为基数的虚拟桌面,让学生可以通过云终端体验完整的桌面环境,并接收老师共享的教学资源。采用最新E5 v4系列CPU、DDR4内存的服务器不仅可以支持60个桌面同时播放1080P的视频,还能支持信息技术学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