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青少年宫与中国电信携手共建“智慧青少年宫”

2016-10-29 13:38 来自: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10月28日,随着成都市青少年宫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主任宁宏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杨理共同签署综合信息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共同推动我市智慧教育建设工作迈出实质性的关键一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我市青少年数字教育、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打造智慧教育环境,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对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高水平学习型城市的支撑与引领作用,助力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配图

 

互联网+智能网络  提升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

     成都市青少年宫作为成都市最大的市级公益性校外培训机构及青少年教育、活动阵地,目前已建成“一宫多区”、辐射全市的布局、发展模式。常态化开展60多个项目的素质培训、兴趣活动和公益活动,年培训人数6万余人,参加活动人员30余万人次,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强大的师资力量。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日新月异,成都青少年宫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的此次深入合作,将携手共建青少年校外教育的信息高速路,加快提升网络环境和信息化的综合应用,为我市广大青少年、家长和教师提供更好、更广、更高效的服务。

 

    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喻云华表示,成都电信将与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强强联手,充分发挥中国电信云网融合和网络资源及区域运营优势,以强大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能力,全面升级成都市青少年宫的基础网络,通过打造信息管理共享平台,整合各类资源和服务能力,打造更为智能化的教育环境,为广大青少年、教师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

 

    据悉,成都电信将通过无线WIFI的整体打造,实现青少年宫无线全域覆盖,统一管理,并建立统一门户入口,让来访学生、家长免费享受无线上网服务。同时还将实现所有教室有线光纤网络全覆盖,统一公网出口,实现五大校区互联互通,全面提升青少年宫的整体管理、教学水平。其中北校区还将进一步加载客流分析、定位导航、热图等信息化应用,提升青少年宫运营能力。

 

互联网+智慧教育 聚合优质资源便捷共享

    学生校外培训,不用再四处奔波,只需打开家中电视机便能在线学习各种课程;关注青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即可获得各类教育活动最新资讯;办理一张专用卡,便能一卡在手,学玩不愁……这些便捷、智能的体验将在成都市青少年宫五个校区全面实现,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智慧青少年宫”将成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一张新名片,助力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

 

     据悉,当前我国教育资源建设极不平衡,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教育资源的整合与优化逐渐成为现实。2016年9月,成都市确立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将把创新驱动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加快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城市智慧教育体系。

 

     不用四处奔波,在家即可享受包括艺术、体育、科技、文化、社会实践、营地教育等在内的部分校外素质培训课程......这是成都电信与成都青少年宫资源平台整合的又一新举措。

 

     近年来,成都电信一直高度关注成都青少年教育,积极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2016年,成都电信成功中标成都市教育城域专网IPv4/IPv6改造升级项目,承担全市教育城域专网的改造升级工作,为我市广大学生教育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同时积极与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携手推进全市留守儿童(学生)想家计划,共同举办成都第十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助力青少年教育和成长。

 

     签约仪式上,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书记苏呈祥感谢成都电信对全市数百万青少年的关注和对青少年事业的支持,并期待双方在网络基础能力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在打造网上共青团、青少年创新创业等不同领域继续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据悉,此次与成都市青少年宫合作,成都电信将结合“三通两平台”建设,为青少年宫提供班班通互动教学产品,推出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同时整合青少年宫教育资源,开展线上校外课堂的培训,届时广大青少年可通过电信IPTV网络教育频道实现足不出户,在线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精品课程进行学习,畅享优质教学资源,家长也能对孩子进行居家辅导,以信息化手段推动全市素质教育水平的提升。

 

     基于此次合作,青少年宫的综合服务水平也将全面升级。成都市青少年宫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主任宁宏告诉记者,青少年宫将开通线上渠道微信公众号,向学生家长推送青少年宫演出、活动、比赛等信息,方便师生、家长随时掌握丰富的培训、活动等信息。同时为广大师生员工定制集学生证、工作证、出入证、借书证、消费等功能于一身的青少年宫专用卡,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便利,实现“一卡在手,学玩不愁”。